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iu Danny

小讀書會4:萬法簡史,帥翻的光頭靈性大師

整合,是整本書的核心概念,

但是… 他很帥,禿頭界的帥哥,還是只是為了跟老婆一樣,所以剃光 一如導論中,二次元,二分法,從性別差異開始討論,認為在所有國家文化中,對於父權與生存到高度連結度,是一種女性主義的稱讚上溯空性與下及萬有之道,如之前奇異博士片中,唯心與唯物論者的爭論,真正法界是不二


  1. 萬物聯結的方式,以定位歸納的方式,找出共同點,也是elon musk 所說的第一印象法則,一如福爾摩斯用的歸納法,以及刪去法,先刪除最不合理的,屆時再不合理也是最合理的,生命靈數創使人,畢達哥拉斯也提出法界一詞,說明 生物,心靈,神理,等組合宇宙

  2. 整題,個體,全體的差異,是即為全子亦為部分,是自我ˇ的完整性,則會維持守破離消等四種能力,

  3. 從身心靈到靈性探討,所過去總總歷史的文獻與研究,延伸層級(階級)來說明越精深,廣度越小如同旋渦型堆疊,底層越廣,越低階,所有的破壞均能上溯更高層/階,(而非更高級)而非下及下一層,所以物理層低於生物層,因此不被會因生物層破壞,而消失殆盡

  4. 因此,影響過去或是越基層的行動,反應越大,例如地震,基層革命等心智行動亦然

  5. 利用法界四方,靈性(神性)是唯一能跨越四象限的真理,非單一唯物論,或是唯心論者,亦為上帝的左右手,觀察到的表象(用眼睛注視),感受到的詮釋(用嘴巴詢問)

  6. 四象限調整為三大領域,它(真-科學),我(美-藝術),我們(善-道德),而三大系統的分化,很像三王星(世代行星)的變異呈現

  7. 因為壓迫,無法自我面對內心真實的自我,所以活在謊言中,藉此能量被消耗,已經於無法跨界成長,進而產生 進化支點三病:精神疾病,邊緣人格(我現在),精神官能症,一切都是假我未能識清的前提,而進化支點四,則是同一個團體或非同一個團體,也就是人生腳本病理,找出假我的自我摧殘,並取代之以作為治療。進化支點五,則有如果與似乎的情境,讓假想與夢想實現,進而跳脫不是只有我們吧,進化支點六=統整邏輯=綜合覺知+整合覺知,七以上的我現在還感受不到

  8. 神性如同見空心性,一直都存在,只是沒有人指出,即便都是自身的一部分也無識無明狀態,直到你認知到後,就會顯而易見

  9. 智慧與慈悲<=>萬有與太一,互相滋養,是一個雙箭頭的循環公式

  10. 平衡,果然是人生中最難的課題,也是最具有力道的拉扯,因此唯上,唯下,均需要雙修,而非只偏頗單方,因為是層層堆疊上,沒有底層,是無法無中生有的
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