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iu Danny

小我讀書會1: 海克力士與英雄舞台之連結

整部電影其實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原來

「猛男神,也得刮腋毛」

雖然已經知道部分希臘眾神神話,但是西洋與東洋文化最大差異,應該是神之子跟皇帝,不會是等號! 面對中國文化(或是亞洲文化中的)帝王之為傳承,世襲制等制度,只要被該人被視為天之子,簡稱天子者,均有會被視為下一任帝王!

當人們面對戰爭跟苦難時,依舊有著人想著公平正義,另一部分的人想著趁勢稱王,一種無私大愛,一種貪婪小我,均會在面對相同場景與環境中,暗自滋長著.

在此片中,有五位讓我覺得有具備獅子座的關鍵字特性

1.海克力士(豪爽的,領導者,充滿活力,不畏縮) 2.海克力士之姪:擅長表演,虛張聲勢 (iolcius) 3.科提斯(色雷斯之王):自大,專斷,固執,狂妄的 4.科提斯之孫:希望被認可的需求,自信,溫暖,大方 5.希臘之王,尤里希修斯:因為無法忍受海克力士,搶了他的名聲

當然,還包括那隻尼阿密獅子!充滿了面對海克力士亦無畏懼,充滿了 老子可是巨獅王的氣魄(只是當海克力士的安全帽,很時尚)

除了獅子座外,我覺得有幾位頗像行星月亮的角色,例如:柯提斯之王女:我覺得她很像巨蟹座,為了兒子犧牲,為了父親,也只好努力嘗試配合,還有亞特蘭大,說出“we are family “(中信愛用者吧)

即便是具備神力的他,應該需要戰略,戰術,訓練,所以他與團隊好好訓練色雷斯王的軍隊.

即便如此,海克利斯居然是想要生活簡單些,卻非夥伴的想要過的希臘國王一樣

不同於以往的英雄之旅,他更像是一個逃離現實的傭兵,對於自己過去的錯誤與不堪,似乎就是踏上其英雄之路的開始;不過,卻無法好好面對自己的過去,而是選擇封閉,一如我們的小我一般!總是會壓抑,嘲笑我們的過去,與存在,甚者以此作為前進的原動力!

逃避並不可恥

在劇終,

“You don’t have to be a demi-god to be a hero. You just need to believe you are a hero.”

面對所謂老天給你的考驗,不管幾項,都只是為證明你是一個值得的人 ,而不是為了打敗你,而非只是一個逃兵或是魯蛇~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不是嗎?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