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iu Danny

小我讀書會3: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


  1. 清晨隨筆:三頁,找出自己內心遇到的問題跟妖魔鬼怪

  2. 藝術家之旅:跟自己對話的開始,也因為清晨隨筆,你可以找些創作為主的主題,小而且有容易達到的方式(建議延伸閱讀: 學得快才會想學)。

  3. 面對內心每次出現的烏鴉嘴,可視同為小我的狀態,討媽抱,找人哭,無限索取他人的關心與關著,花點時間跟藝術家寶寶一起作點創作。

  4. 放寬心,開啟與造物者的溝通橋樑來創作,我們只是導體,愛因斯坦著名的相對論理論以藉此獲得,內文中指出很多藝術家的作品均亦同理可證。

  5. 美德陷阱=因為在現實上想當好人,所以忽略自我創作的需求

  6. 完美主義,是種自負,與不負責人,用線性小腦袋想釐清宇宙創作的廣泛(印度教也有此說法)

  7. 雖然12週提到的障礙,都是跟創作者有觀,但是平心而論,也跟創業者有關,用導體的觀念引導宇宙傳遞出來的訊息,而非用腦袋想出所有的組合,靜心聽自己的想法,別讓自我恐懼,他人罣礙,環境質疑,社會世俗定見,來影響宇宙造物主傳給你的訊息

  8. 我已經開始寫清晨隨筆,快寫不出抱怨自己的用字!


接下來,本書賦予我們12週任務,去挑戰自我,針對阻撓我們創作的困境,提出可因應的方式

第一週:先接受做差勁的創作家

開始的一小步是最快的道路

第二週: 信任自己

相信自己做的到,相信自己是個好導體,相信自己被宇宙關愛著,並能真實傳遞專屬自己的訊息

第三週: 控制負面能量 負面情緒是一張地圖,讓妳看清楚要改善的地方,而非自我詆毀 第四周: 重拾真誠感: 連自己都無法面對,宇宙怎會聽到真話,你真心的渴望與慾望 第5周:宇宙能量就是你的靠山 以前的書法老師都說,放輕鬆,讓心幫你寫字,別重視字形筆畫,重視呼吸 第6 周:創意與奢侈 所謂的奢侈,只是線性的想法,宇宙造物者創業源源不絕,決非有決堤之日 第7週: 拒絕完美主義 如同導體,不該懷疑不夠完美,要知道很多時候,作畫的最好那一筆,都是第一筆,而非用腦袋精雕細琢後的完美 第8週:按部就班慢慢來 別心急,即便有所延宕,有所匱乏,累積是需要時間,而非一蹴可成 第9週:善待自己的困境 你不會打壞金身,因為你知道他很重要,而你所處的困境與環境,也是打造你金身所在,重視珍惜出現的困境,並直接面對 第10週:競爭.名氣.工作狂 很多時候的阻撓,都是心魔,只記錄自己成長,而非記錄我們與他人的比較 第 11週:創意自主權 創作的阻撓多元,有時候是親友跟自我意念,排除那些烏鴉嘴跟小我的吵鬧與哭疼,自然拿回創意自主的時間跟權力 第12週:信任自己的內在指引 跟著心理的聲音走,而非腦裡的小我聲音走,身體會告訴你開心不開心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